Friday, August 27, 2010

马尼拉事故

突然发现很久没有UPDATE部落格了...
我其实也没有很忙,只是很懒...
而且,也不懂要写些什么...
看回之前的POST,很多只是COPY的文章罢了...
大多数都关于爱情,还有一些是怨言...
突然觉得,自己很幼稚...
很想DELETE之前的文章,可是那些都是我的过去...
删除了就好象逃避,所以到最后还是决定保留...
不过,我会重新ACTIVE我的部落格...
哈哈~~~

最近马尼拉发生一件很严重的事...
8个香港人因为这件事故而过世了...
呼~~~看到了这则新闻,真的很心痛...
对于菲律宾处理这事故的手法,我很不赞同...
也对菲律宾警察在事故之后拍照留恋的做法,感到愤怒...
我很不明白,为什么菲律宾政府不假意答应凶徒复职,然后制服他,再救出人质...
也不明白,为什么菲律宾警察要捉凶徒的弟弟,刺激他...
结果让全世界的人,尤其是华人感到愤怒...
我在微博看到很多艺人对这件事给了很多看法...
有很愤怒的,也有希望把事情化小的...

我想,如果事情发生在我身上,我也很难冷静处理...
可是,我很想跟全世界感到愤怒的人们说:
可不可以放下心中的仇恨,让这件事的杀伤力减到最低?
我很明白失去亲人的心情,也很了解看到同胞被杀而感到愤怒的心情...
可是,有必要因为这事故,而迁怒所有的菲律宾人吗?
就算当下没办法客观去看这事故,但当自己冷静下来时,
好好想想,为什么要把这事故复杂化?
就是因为总统的庸才,特警的无能而迁怒其他无辜的人,
这到底是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呢?

香港艺人郑丹瑞在微博发表了一句话:
“不要憤怒之完結篇 我們可以將憤怒的巨大能量釋放出來,
盡全力去幫助這幾個刦後餘生的家庭.
我們要監督有關當局, 令他們不敢怠慢.
我們可以送上慰問, 祝福,
令這些僥倖逃出死神魔掌的家庭成員, 感到人間有情,
而不是把他/她們由一個深淵救出來,
再推入另一個更加深不見底的, 充滿仇恨的深淵.


放下仇恨,真的很难,
但继续仇恨,就只有痛苦...
当仇恨越滚越大,人们的痛苦也越来越深...
为何我们不试着学会放下,
尽量帮助有需要的人,
让这仇恨慢慢消失?

by shin,
28/8/2010 12.04am

No comments: